一墨浅白

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珍视自己付出的每一份付出,终有一日,它们会盛开如繁花,惊艳我们的生命。

【博君一肖】尘殇(一)

春天萌芽出土,
 夏天荷花飘飘,
 秋天树叶被风摇,
 冬天百草穿孝。
 四字并成一字,
 不差半点分毫。
 暑去寒来杀人刀,
 斩尽世上的男女老少!

话说天佑十六年,当朝丞相肖怀玉带着家眷及其护卫回家祭祖省亲,在其必经的路上遭遇贼人拦路抢劫,丞相肖怀玉和其结发之妻当场死亡,护卫死伤无数。其子肖战被其父仅存的几个贴身护卫贴身保护逃回京城交给肖怀玉的结拜大哥大帅江枫眠抚养。江枫眠对义弟一家的死悲痛欲绝,他把义弟唯一的血脉肖战送到当世奇剑秦英门下学习武艺和兵法,而后他一直派人在暗中调查义弟被杀的真相并找寻幕后的真凶,因为他一直觉得义弟的死不是简单的山贼拦路抢劫杀人越货。站在肖怀玉的牌位前江枫眠轻叹了一口气说道,"义弟,今年是你和弟妹被害十周年的忌日。这些年来我一直都在暗地里调查你们一家真正的死因,只可惜对方隐藏的实在是太深。我调查了十年仍旧是毫无头绪,如果义弟你在天有灵,你就给为兄一个暗示,好让为兄为你们夫妻报仇。"说完这些烦恼事,江枫眠又朝着牌位笑了笑说道,"我知道你们很惦记你们的儿子肖战,说起这小子今年也十八了,他师傅经常在信里对他称赞有加,这小子不仅是武学天才更是兵法上的奇才。"讲完这些江枫眠有些嫉妒羡慕的摇摇头继续说道,"我家那小子要是有肖战的一半,我也就放心了。对了,听肖战的师傅说要让肖战下山跟随我到前线历练历练,以后他就是我的左右手了。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我也会把我全身的本事都教给他,让他成为一介名将。"

蒲团上一位慈祥的老者看着自己心爱的徒弟说道,"徒儿,你来我这里多久了?"

老者面前的年轻人挠挠头回答道,"十年了,师傅。"

老者轻轻地叹了口气说道,"十年了,也该让你下山历练历练了。"

年轻人吃惊的看着老者说道,"师傅,你不要徒弟了?"

老人还未说话,年轻人就哀求道,"师傅,你老人家千万别赶徒弟走,大不了徒儿以后不追后山的野鸡兔子,也不作弄师兄师弟。"年轻人说完偷眼瞧着师傅,发现师傅没有理他,他挤了挤眼睛,努力的挤出两颗眼泪后继续说道,"师傅,徒儿回到江伯父那里,伯父一定会打死徒弟的。"年轻人想到江伯父的那根藤条就直打颤。

老人疼爱的摸了摸年轻人的头说道,"肖战,你已经十八岁了,为师该让你出山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年轻人恍然大悟道,"师傅,你不是因为我太闹了才撵我下山的,是吗?"

老人点点头,拿出一把宝剑递给年轻人说道,"这把剑一直跟着为师,你这次下山为师没有什么送给你的,这把剑就送给你,希望你能拿着他扬名立万。"

肖战从老人手里接过剑,爱惜的看了又看。

老人看着肖战继续说道,"徒儿,为师对于你的本事和为人都很放心,唯独不放心的就是你太重感情了。"老人叹了口气说道,"徒儿,为师怕你被情所困,最后……。"老人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

肖战爱不释手的欣赏着手里的宝剑,并没有注意到老人一脸担忧的表情。

看着肖战开心的样子,老人说道,"你回去收拾收拾明天就下山吧!"

听到自己就要离开师傅,肖战收起了笑容把宝剑放在身边规矩的向师傅磕了三个头后抬起头哽咽的说道,"师傅,徒儿走后您要照顾好自己。"

老人看到徒儿这个样子突然笑了起来,他拉起徒弟笑道,"你这一下山,我们这里前后山终于可以安静的静修了。"老人的话音未落,门外传来哄堂大笑。

肖战无语的看着师傅和门口推门进来的师兄弟们。

师兄弟们搂住肖战七嘴八舌的说道,"恭喜师兄(师弟)可以下山了。"

江枫眠看着垂手站立的儿子江澄说道,"你去安排几个家人把肖战的房间收拾收拾。"

江澄发愣的看着江枫眠问道,"肖战,他要回来了吗?"

江枫眠点点头说道,"肖战是奉师命下山历练的,我也想让你和肖战参加一个月后校场的选将较量。"

听到父亲说校场较量江澄好奇的看着父亲。

江枫眠解释道,"陛下要在你们这些年轻人中提拔新的将军,所以为父希望你和肖战都能够在校场较量中得到好的成绩最后能得到陛下的重用。"

午夜的乡间小路上十几个黑衣人护着一个男孩匆匆向前急行着,男孩表情凝重紧锁双目,过长的奔跑急行让男孩的前后襟都被汗水打湿了。不知道跑了多久身边一个黑衣人低声说道,"主人,我们跑了这么久他们应该追不上,不如我们今晚就在这里休息一下怎么样?"

男孩停下脚步看了看四周说道,"王总管,再坚持一下等我们穿过这里在休息。"

王总管点点头低声对其他的黑衣人说道,"弟兄们,再坚持一会我们穿过这里就休息。"王总管的话音未落,从周围突然射出十几支冷箭向他们射去。冷箭中的一支飞快的直奔人群中的男孩,王总管看着射向男孩的冷箭惊呼。男孩并没有惊慌而是等冷箭快要碰到衣襟才把身体向旁边挪了一下,冷箭贴在着男孩射了出去。飞快射出的冷箭很快就射穿了几个黑衣人的身体,眼见着男孩周围黑衣人越来越少。王总管朝着剩下的黑衣人喊道,"保护主人,先走。"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