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浅白

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珍视自己付出的每一份付出,终有一日,它们会盛开如繁花,惊艳我们的生命。

【博君一肖】冬日(二)


 小男孩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听话的跟在坏哥哥身后回到他的家里。当他们停在一座房子面前的时候,小男孩才知道原来先前他停留的地方就是坏哥哥的家啊!大男孩回头"看着"小男孩说道,"小朋友,这就是我的家。"停顿了一下他继续说道,"当然从现在起这也是你的家,也是我们的家。"

小男孩有些激动的看着面前的房子,自从他的父母离开后,他就一直很向往自己能有一个这样温暖的家,他很感谢面前这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男孩为他所做的一切。但是小男孩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他不想让外人看到他柔弱的一面。小男孩硬着嘴说道,"我不是小朋友,我有名字,我叫王一博。"

大男孩回头笑道,"噢!王一博小朋友!"

王一博不乐意的说道,"为什么一定要在后面加个小朋友呢?"

大男孩笑道,"因为你比我小啊!"

王一博不服气的哼了一声。

大男孩笑道,"我叫肖战,以后你就叫我战哥吧!"

王一博瞟了一眼肖战说道,"肖老头,快开门。"

肖战听到老头两个字噗的一声笑出声来,他无奈的摇摇头腹诽道,"这臭小子嘴真是不饶人。"肖战从兜里掏出钥匙摸索着插进大门的钥匙孔里钥匙在门锁里转了几下后门开了。肖战推开门对身后的王一博说道,"进来吧!"

王一博一迈进别墅里就好奇的四处跑着,而肖战一只手提着沉重的兜囊另一只手摸索着向厨房走去。突然他觉得提着的兜囊轻了,一个声音说道,"我来帮你。"

肖战笑道,"不用了,我习惯了。"

王一博并没有松开手而是霸道的从肖战手里抢过兜囊问道,"放在哪里?"

肖战被小男孩突然的霸道吓了一跳,他忙说道"放在桌子上就行。"

放好兜囊后王一博好奇的问道,"这里就你一个人住吗?你父母呢?还有你的眼睛是~?"

肖战听到王一博问道父母,他悲伤的叹了口气说道,"这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两年前我的父母因为一起灾难离开了,我的眼睛也是因为那起灾难看不见了。"

王一博看着努力做出无所谓表情的大男孩认真的说道,"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本来处于悲伤的肖战被王一博的这句话说的有些丈二和尚,他重复道,"小朋友你讲清楚什么我是你的人?"

听到肖战的询问,王一博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他会这么说。那一刻他看着面前柔弱的大男孩,王一博心里似乎有一种其他的感情涌上心头,让他脱口而出说出刚才那句话。

他们并不知道的他们之间的情愫就从那一刻种在彼此心中。

自从王一博住进来以后别墅里有了人气,王一博小朋友时不时总是做一些让肖战哭笑不得的事。随着他们之间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肖战的生活也有了色彩,他的笑容出现在脸上的时候也越来越多。

发生那场灾难前,肖战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画家,他画的每一幅画都能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佳作,并且成为这个领域内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度。可是自从那场灾难后,他再也没有拿起他的画笔,那次他背着画架与王一博的相遇也是他两年后第一次拿起画笔第一次出门采风,就是那次出行,让他有了永远放弃拿起画笔的念头。可是这一切从王一博的出现改变了,他知道肖战喜欢画画,当然也知道他的心病,所以他天天把画架放在肖战面前缠着他画。刚开始肖战拒绝再拿起画笔,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小朋友的死缠烂打,终于肖战不再抗拒拿起画笔。刚拿起画笔时,肖战很迷茫他并不知道该画些什么,他一个眼睛不好的人又能画些什么。这些又怎么能难倒小朋友呢?小朋友总是换着花样拿着各种小玩意让肖战摸索然后让他通过自己对小玩意的理解落实在画纸上,居然让他们成功了。到了后来小朋友居然带着肖战来到户外,让肖战自己用心感受大自然用心去画。通过小朋友的帮助肖战的画比他失明前更加有名,每每提到这个小朋友都很得意。直到有一天肖战沮丧的"看着"身旁的小朋友喃喃自语道,"要是能够看到你就好了,我会把你画在画纸上画在心里头。"

听到肖战的话,王一博的心好像被揪了一下。他抓住肖战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轻声说道,"战哥,用你的心来感受我。"

肖战有些颤抖的用双手轻轻地从男孩的额头开始慢慢的向下,当他的手触碰到男孩的嘴唇时,再也忍受不住的男孩一把将肖战推倒在沙发上,男孩的头慢慢低下去轻轻地吻上了处于惊讶中的肖战的嘴唇上。这一吻随后变成了更为激烈的~,过了许久后王一博松开肖战嘴唇坏坏的说道,"战哥,让我看看你心中的我和现实中的我像不像。"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