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浅白

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珍视自己付出的每一份付出,终有一日,它们会盛开如繁花,惊艳我们的生命。

【博君一肖】冬日(一)

岁月匆匆像一阵风,

多少故事留下感动。

谁能无悔谁能无泪,

爱恨交错不停的轮回。

相聚分离有谁心痛,

多少无奈藏在心中。

花谢花开春去秋来,

我怕等不到你的爱。

又是雪花飘落的季节,

谁能看见我心里的泪。

闻不到梅花开的香味,

也许已经枯萎。

谁还在意我流下的泪,

如果爱要让人心碎。

我的心已慢慢化成雪,

坠落在这世界。

冬日暖阳懒懒的照射在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行人身上。行人中一个小男孩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时不时的用小手摸着已经被寒风吹得变红的鼻子。自从父母离世后小男孩已经很多天没有正常吃过东西了,他站在街道旁边看着两旁叫卖小吃的摊子咽了咽口水后依依不舍的摸着肚子向小街的另一侧走了过去。小男孩实在是走不动了,他依靠在一个很漂亮的房子门口前坐了下来。小男孩下定决心今天不管怎么样也要张口要些吃的。小男孩正想着,从街角处走过来一个男孩,他背着一个画架,一只手吃力地提着一个兜囊,另一只手用盲杖费力地探着前行的道路。小男孩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大男孩,他看着沉重的兜囊幻想着那里是不是会有很多好吃的。终于饿红双眼的小男孩一个箭步冲到大男孩面前伸手去抢他手里拿着的沉重兜囊。大男孩被突然出现的小男孩撞的跌倒在地,兜囊里的东西掉落在地上。这时小男孩才发现兜子里除了一包一包黑色的液体外并没有可以吃的东西。小男孩晦气的看着跌坐再地上的大男孩嘀咕道,"真晦气,什么吃的也没有。"说完他又走回到原来呆的地方倚门坐着。而大男孩用手摸索着四周费力的把掉落出来的药包装进兜囊里,药包零零落落的大男孩拾起来很费力,终于最后一个药包被装进兜囊后,大男孩松了一口气。小男孩则坐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看着大男孩把最后一包药装进兜囊后,大男孩突然对坐在一旁的小男孩说道,"小朋友,你很久没有吃东西了吗?"

小男孩一愣,他吃惊的看着大男孩问道,"你不是看不见吗?怎么会知道我很久没有吃过东西?"

大男孩笑着"看向"小男孩这边说道,"小朋友,是你刚才告诉我的,虽然我看不见但是你说的话我都能听见呦!"

小男孩看着大男孩说道,"你听到又能怎样?你能给我吃的吗?"

大男孩一边摸索着身旁的盲杖一边笑道,"为什么不可以呢?"

小男孩不信的说道,"刚才我把你撞倒还想抢你的东西,你会那么好心。一定是你想骗我过去,然后抓我去警察局。"似乎觉得自己说得有理,小男孩握着拳头继续说道,"你是坏哥哥。"

大男孩听到小男孩的一番话,突然笑起来。他伸出手对小男孩说道,"胆小鬼,你是害怕了吧?"

小男孩挺起小胸脯说道,"我是男子汉,我才不会怕你呢"说完小男孩就跑到大男孩那里替他把盲杖拾起放在大男孩手里,然后他用力将大男孩扶起来。站起来的大男孩有些心疼的伸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发说道,"你怎么会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你的父母呢?"

听到父母两个字,这些天的遭遇让小男孩鼻子一酸眼泪流了出来。

半天没有听到小男孩声音的大男孩笑道,"喂,小朋友怎么还哭上鼻子了?"

小男孩用脏手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狡辩道,"谁哭了,小狗才哭呢!坏哥哥,你不是说带我吃东西吗?"

大男孩笑了笑把手里盲杖的另一头递给小男孩说道,"你拉着它,你想吃什么停下来就行。"

小男孩真的饿了,当他们刚转过一条街后,小男孩就开始一家一家吃起来。终于吃到街尾最后一家后,小男孩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满足的打了个小饱嗝后对大男孩酷酷地说道,"我吃饱了,我要走了。"

大男孩"看着"小男孩说道,"这么冷的天你能去哪里呢?不如你跟着我吧!就算你真的要走,也要等天气暖和了再走。"

小男孩看着大男孩奇怪的问道,"为什么坏哥哥你对我这么好?"

大男孩轻轻地叹了口气说道,"因为你和我是一样的人。"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